影镜

守长城。
afd同名 后续剧情和完整番外在那边,欢迎订阅
谢谢喜欢

【守约番外】和牛奶斗智斗勇!

是和长城谈恋爱系列的番外!

521快乐~祝所有看文的小可爱获得自己的幸福呀!

全文4.7k,后面放不出来的在爱发电,同名,但是不知道认证审核通过没有。如果找不到可以过几天试试

————————————————————————————


守约-和牛奶斗智斗勇!


守约是真的很照顾你。


似乎在某天夜里换班经过你的屋子,听力极敏锐的他发现了屋里有动静,出于担心,他轻轻敲了敲你卧房的窗户,背对你的屋子,轻声问你怎么了。


没有听到你的动静,他才抱歉地推了门,只见你在床上痛苦地攥着被子咬牙低吟着,背后冷汗涔涔。


是梦魇了。


他把你抱在怀里,让你靠着他的胸膛,轻声哄着你没事了,会好的,梦里都是假的。


直到怀里的小姑娘眉头松下来,他才将你轻轻放在床中央,把被角掖好,站在门口听了一阵你均匀的呼吸才轻轻关门离开。


这些你并不知道,只知道有一天晚上你和他在厨房收拾完残局,本来你打算去城墙上看会儿星星的,他让你留一下,于是你看见他揭开锅盖给你端了碗热牛奶。


见你歪了歪头,他只是轻笑一声“晚上凉。趁热喝了吧。”


他只是不想让你知道他见了你晚上梦魇,心里有负担,才随意找了个无关的借口。


你不想拂了他的好意,便小口把那还有些烫的牛奶啜饮干净。




 

结果每天和他在厨房收拾完碗筷灶台他都会给你准备一碗温度刚好的牛奶,明明两个人都在忙活,但你完全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准备的。


其实在长城这样物资并不富裕的地方,每天一碗牛奶算是有些奢侈了,但你看着他温柔得仿佛能滴下水的红玛瑙一般的眼睛,总是忍不下心拒绝。




 

再后来你们确定关系了,在那之前这么漫长的相处时间你早就喝腻了牛奶,但他总能想方设法哄着你把那碗温热的乳白色液体喝干净。


每天的热牛奶没变,变的是最开始你喝完后他会接过你手中的碗帮你洗干净放到橱柜里,到后来偶尔会仰头就着你用过的碗边把你没喝干净的碗底饮尽,再然后他会轻轻笑着“小花猫”紧接着用指腹轻轻挂掉你唇边的一圈奶沫,有一次你正巧伸舌去舔,他指尖碰到你口中的湿软立马红了脸撤回手。


再到现在见你喝完牛奶他接过碗随手放在一边,然后一手搂着你的腰和你交换一个奶香味的吻。


嘛,虽然有的时候你实在喝不完了他会替你解决——不过如果拒绝的次数多了还是会被他压在门板上强硬地渡到你口中。


总之每天一碗牛奶就是神奇而默契的常态了。

 




今天又是日常喝腻牛奶的日子,不过昨天已经溜过了,今天再拒绝的话会被大灰狼抓回来喂的吧……你一边把洗干净的案板在水池边竖起来沥水,一边绞尽脑汁想着对策。


转身就见他已经端着微微冒着白气的碗,靠在紧闭的门上,抱臂好整以暇地瞅着你。


见你一脸生无可恋但还是老实接过碗的样子,他轻轻揉了揉你的脑袋,长臂一伸把你揽在他怀里,让你无路可逃。


毛茸茸的浅咖色尾巴在你光洁的小腿上蹭着催你别一直盯着牛奶看了赶紧喝。


灵光一现,你装作无可奈何地喝了一小口,在他臂弯里微微侧了身子,仰头皱眉对他吐了吐舌头,“约约~今天牛奶味道有点怪?”


“嗯?”他闻言放开你,“你先去漱口,我尝尝。”


见你立马舀了碗水跑到水池边漱完口,他才放心看了眼表面与平时无异的牛奶,疑惑着尝了一小口。


舌尖卷着你说“奇怪”的温热液体在口腔中品味几秒,他才咽下,耳朵不解地动了动,“我感觉没问题啊?”


“你多喝几口?”你装作不想回味的样子往他身边蹭了蹭。


他靠在门上闻言听话地喝了大半碗,低头见你亮晶晶的眼睛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待他开口前——


你伸手夺下他手中的碗,转到他刚才留下唇印的位置,咕咚咕咚把剩下几口喝完了,然后蹦蹦跳跳从他身边溜走,麻利地把碗洗干净放好。


他堵着门微微低头目不转睛地看着你,你忽然有种猎物被盯上的感觉,急忙对他笑了笑,“约约喝过以后感觉味道好多了~”


见你环住他的腰,他才后知后觉发现你喝了他喝过的东西,脸上飘过一抹薄红,他一手把你摁在怀里,不想让你看到他现在的表情。


你不介意,他心里真的很高兴。

 




一次“萌混过关”代表,只有一次蒙混过关了——额,是句废话。


每天和牛奶,不,是和堵在门口的守约大眼瞪小眼,又一次次败下阵来后,你真的被奶味烦到怀疑人生了。


为什么他每天逼你喝牛奶啊!!!!


美白?你看了看自己的胳膊,连浅白色的细碎疤痕都不明显,这理由不太成立。


又不可能是军营养的牲口产奶太多,且不说为什么不是小队人人一碗,这一年四季风雨无阻也太扯了。


百思不得其解之后,偶然一天你和闲下来的花木兰、伽罗一起在沙漠一处热泉中泡澡时,你恍然大悟!


百里守约!那个男人!是不是嫌弃你小!


呃,也对,你二十来岁一个姑娘,木兰姐伽罗姐比你大不了几岁,但——你往她们俩胸前瞟了瞟,低头看了眼自己,然后默默蹲了蹲把脸埋进水里。


大家每日的饮食是差不多的,只能说是遗传问题!


你郁闷地在水里吐着泡泡。


不过如果他喜欢大的……会因为这个嫌弃你吗……


“喂——想什么呢?”有双灵巧的手挠了挠你的腰,吓得你一激灵站起来抖了花木兰满脸水。


“啊啊啊啊对不起木兰姐!”


花木兰抹了把脸上的水,把你拉下来继续坐着“害,这有啥。跟姐说说,刚才发什么呆呢?”


她离你挺近,扭头和你说话时,你能感觉到胳膊碰到的软腻触感。


你双手抱着小腿,把下巴垫在膝盖上,一脸严肃。


“在想怎么把营地的牛奶耗完!奶酪奶皮子布丁奶油蘑菇汤……我就不信了!”


“额……”花木兰一头雾水看向伽罗,伽罗亦是不解地摇了摇头。

 




为了躲避牛奶,你借口手上有伤口不想碰水,让玄策去厨房给他哥哥帮忙。


从澡堂洗完澡回屋的路上,你远远看见站在你门口敲门的守约——一手端着你熟悉的东西!


你悄咪咪退了两步,想和黑夜融为一体——他心有灵犀地扭头,看到了躲了他一天的小姑娘。


逃不过了。


那干脆说开了吧。


毕竟让人家一直站在门口不好,你还是把他请进了房间。


他习惯地把碗递到你手中,这次你接过后,在他温柔的注视下,把碗放到了桌上。


然后你在床边坐下,抿着嘴严肃地看着他。


“呃,怎么了?”守约被你盯得有些慌乱,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盯着你颈间的发丝向下滴着水,在你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一道道光亮的水痕——然后消失在你单薄的睡衣深处。


“百里守约!”


“在。”他不解地眨眨眼,对你突如其来的称呼变化摸不着头脑。是他做了什么让你生气了?


“我问你个问题,你老实交代。”


“好。”他在你面前蹲下身,认真注视着你的眼睛。


“你是不是嫌我小?”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他没反应过来,他耳朵微微向后动了动,“诶?小?你是指?”


“就是那个……就是……”刚才已经够直接了,再直说怎么好意思啊啊啊啊,你心一横,起身把他拉起来,抱住他的胳膊,整个人紧紧贴着他。


“就是这个!”


守约已经被你的动作羞得冒烟了,僵硬在你怀中手臂一动不敢动,“先……放开我,好吗?”


“果然是吧。”你听他这话,微微垂眸松开他。蹬了鞋坐回床上,把自己蜷起来抱着膝盖看窗外,“把牛奶带走吧,以后不用准备了。”


守约被你松开,闭眼深深吸了口沙漠微凉的空气才冷静下来,睁眼就见到他心上的小姑娘坐在床上不想看他,背影很是委屈。


他知道你误会了。


他没换衣服,怕脏了你的床,只好轻轻从身后扯了扯你睡衣的衣摆,声音柔软带着无奈:“我没有。”


嘴上说说而已,你根本懒得看他,“那你为什么每天让我喝牛奶?”


居然是这个原因吗,守约叹了口气老实交代了那晚见你梦魇的事情原委。


“我真的只是觉得你一个小姑娘在长城这种地方吹风应该多补充营养,听伽罗姐说晚上喝牛奶对皮肤和睡眠好才……”


他没说完,声音也低了下去,你急忙扭头,见他耳朵委屈地耷拉下去,毛茸茸的尾巴也无精打采在身后垂着。


“那你为什么不早说啊!”单向乌龙好尴尬,你刚才还赶人家走了,他得多伤心啊。


你急忙扑上去搂住他的脖子蹭着,不好意思地表达着自己的抱歉。


见他没有反应,你小心翼翼松开他,轻轻咬着唇想着接下来怎么把失落的狼先生哄回来,结果看他一直盯着被你放在桌上的那碗牛奶。


你连鞋都没穿,连忙蹦跶下床端起牛奶一饮而尽,然后在他笑盈盈的目光中钻进他张开的双臂里,探脑袋轻轻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对不起啦~”


他宠溺地叹了口气,顺着你搂他脖子的手把你托起来放到床上:“记得穿鞋。”




 

“你不放手吗?”小姑娘已经在床上坐好了,但还是两只小手勾着他的脖子,额头与他相抵,他能看到你眼中亮晶晶的,喉结上下滚动着。


你摇了摇头,身子往后一仰,守约直接被你拉到床上。


双手撑在你肩膀外侧,红玛瑙般的眼眸盯着你,“我给过你机会哦。”



(未完,剩下大家都懂的部分走爱发电)

评论(8)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