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镜

守长城。
afd同名 后续剧情和完整番外在那边,欢迎订阅
谢谢喜欢

【百里骨科】那人

(私设:现代,兰陵王22,守约21,玄策17, 此文兰陵王打了全章的酱油但是全文骨科没错 避雷)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

百里守约心疼的看着落地窗前的少年,又一次悄声开口。

惨淡的夜幕下,火红发色的少年沉默不语的用手指轻轻搭着窗檐,无神的双眸望着下面灯火辉煌的夜景。澄明的灯火没有丝毫映入他眼中。

百里玄策回家后,已经在那里一动不动站了三天。

依旧是沉默。守约叹了口气,再次转身走进厨房,想再给弟弟煮些咖啡——少年从警察局回来除了这苦涩的黑咖啡,什么都没有吃过。

当穿着围裙的守约迈出第一步,身后的少年僵直地倒地,只是冰凉的手指紧紧抓住青年的小腿,似是留恋他的温度。

青年垂下红色的眸子,轻柔的搬起疲倦的少年进了少年原本的卧房,将他安顿在柔软的床铺中。该给弟弟准备些什么呢?青年蹑手蹑脚地离开床边,正欲掩门,听见
微弱的声音传来。玄策半睁着眼,沙哑地开口:“百里守约,我全部说给你听。”

青年驻足,转身看着他,“玄策,我不逼你说,现在你需要休息。”

“你没有来。”幽怨的少年音低沉地响起,无视了他的话,继续道,“是你……不是我害了他。长恭哥他不该来的。”

高长恭,比百里守约高一届,因为在S大古武流社独当一面而被迷弟迷妹封称“兰陵王”。虽然比玄策大几年,但因为和守约之间关系很铁,隔三差五来家里,于是关系很熟。曾经住在对面的公寓里——从落地窗望去可以看到。

玄策注意到,每次兰陵王过来,家里的伙食都更用心了,一向腼腆的哥哥也会放松下来。

还有哥哥第一次和兰陵王勾肩搭背地回到家里时,哥哥满脸宠溺的看着他让自己叫“长恭哥”。

百里玄策从心底厌恶这个让哥哥笑出声的人。

哥哥明明是他的。

哥哥又一次晚归,让他下楼去便利店先买些东西吃别饿着,抱歉地对他说是参加大四生的社团告别会。他眸子一冷,果然又是高长恭吗。

一向温文的哥哥已经为他参加古武流社了,他还不满足吗?

少年没有回信,给什么人打了个电话,黑着脸熄灭了手机屏,坐电梯下楼。

他没有去大路上的超市,而是拐进了公园旁边隐秘的黑漆漆的小巷。

天已经暗了,游人散尽了。没有路灯,阴森的树影打在这个戾气的赤发少年身上,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靠在电线杆旁,似乎是在等人。

少年有意无意把玩着下楼之前刻意在手上戴的带刺银质手环。

他当然知道自己要去见什么人。

六七个穿着和他不同校服的少年围了过来,百里玄策直起了身,向其中一个瘦小的身影微微颔首:“x,好久不见。”

“……”那个瘦小的身影没有敢回话。

走在最后扛着长枪、身材魁梧的青年戏谑地打量着被包围的少年,百无聊赖地向那个团伙问道:“这就是你那个要帮助的初中同学?”得到颤抖的点头后眯起眼睛笑道:“小子,出什么事了?”

“一个人,一个大学生。”玄策咬着牙开口。“嗯?”有些轻蔑的鼻音回答着他。

“帮我威胁他,让他里百里守约远点。”

“……百里?”青年背向阴影,咀嚼着这个姓氏,表情模糊,只能看出嘴角似乎微微勾起。“哼,好啊。我在哪能遇到你要找的那个人?”

“高长恭,S大走读。住址GRENADE街9号。他晚上七点左右回家……”少年气愤的心情淹没了谨慎的理智,以为对方答应了,便将可能用得着的信息全盘托出。

“兄弟,别急,”又一个学生痞痞一笑,“我们可还没说要帮你。”

红发少年似乎料到这步了,自觉地从口袋里翻出五张百元钞,递给他。

其他人各自向前几步,把包围的圈子缩得更紧了,被包围的少年有些慌乱,不知所措。有几个人向他伸出了手,示意他。玄策那个瘦小的初中同学向他解释“在这里,你给谁钱,就是谁的,我们不会分。”

百里玄策再怎么找,身上的零钱也凑不够二百元了,于是他转向刚才收下他钱的人,试图要回钱来。但人根本刻意不看他。

为首的青年耸了耸肩,盯着少年手里的零钱,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回响在黑巷。“身上还带了那么多零钱?还真是位公子哥,我觉得也是,百里守约肯定会各种纵容你的,给你的钱也很富裕。”

“你们认识我哥?”玄策察觉到有些不对劲,急切地出声询问。

“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小子,”青年似是回答又似乎偏开话题,拈了拈自己手中的长枪——现代本不该存在的冷兵器,而且表面磨的很粗糙,想必主人也修炼不浅——继续笑道,“那么,加入我们呢?”

百里玄策愣了一下,这话有些熟悉?似乎一两年前他刚上高中时也有一群不良问过他这话。

玄策是转校生。因为守约听说R高校风不正,硬是强行找关系给他转了学籍。在那之前,就是这么一群不良少年围住他,问过他这个问题“不想被欺负?那给你个选择,要不要加入我们?”正当他不知所措时,百里守约来了。

哥哥让他回去,他因为恐惧也照办了。后来的事他不太清楚,只是哥哥很快回来了,也没有受伤,加上T高没有再出现这种情况,也就淡忘了。

“这个银镯子,也值不少钱吧?”又一个高大的青年攥住了他的手腕,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手上带刺的银手环“叮咣”响了一声。

玄策眼前一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紧接着自己便被人攥住喉咙抵在地上。他瞪大眼睛:“你们?”

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在小巷里回荡。

“放开我弟弟。”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玄策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重量一下轻了。他勉强抬起头,看到那个他很熟悉的身影。

长恭……哥?他想叫他快走,嗓子却因为刚才的暴力而出不了声,不住地咳嗽。

高长恭担心的看了他一眼,向他走过来。

背后一个青年拽住高长恭的衣领,从身后给了他一拳。
玄策看着高长恭和五六个人扭打在一起。那个矫健的身影轻松的甩开几个赤手空拳的人,他并没有下重手,只是将他们扔在一边然后怒视着他们。

忽然高长恭僵住了,一杆长枪贯穿了他的左肩。他无言的回头,面对的是玩世不恭的笑容。

身后的五六个青年一齐围了过来。戏谑地叫他“兰陵王”。

玄策没有看见,在青年提起长枪之前,已经一枪杆敲在他颈边。才想起来,两年前陪哥哥找到他的,还有一个人。

那时哥哥大一入学,另一个人就是大二的高长恭,古武流社社长。

其实仔细想想,哥哥也不可能一人对付那群高中生吧。
估计是长恭哥收的尾了,两个人对那么多人,都会受伤吧。哥哥有一段时间一直在练习怎么扎绷带,是不是因为这个?

早知道是这样啊……

百里玄策被雨浇醒了,眼前漆黑一片,周围没有人声。他并没有受多重的伤,现在已经可以摇摇晃晃站起来了,他开始打量环境。

那几个不良已经离开了。折断的长枪被丢在一边。
他小心的走着,忽然绊到了什么,他心里一凉,急忙蹲下身。手指触到了冰凉的皮肤。

他摸索着,忽然就凄厉地哭号起来。

手中的狼牙项链,是高长恭的。

他报了警。意识模糊地被带去问那群不良的线索。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

高长恭被送到了急诊,可他听说重病室的青年第二天就失踪了。

听流言说,一个在黑巷被不良殴打的青年被送到重症病房,他最严重的伤不是左肩的粉碎性骨折,也不是断裂的几根肋骨,而是左颊上被异形刀枪划过触目惊心的伤口,可能左眼会失明。

他从警察局被哥哥带回了家,便一直失神地望着楼下熟悉的窗口。三天三夜,那盏灯不曾亮起过。

玄策躺在床上,小口喝着守约端来的热粥。“哥哥,还好你没来……可这次你为什么没有来?”

百里守约微微怔着听完了那天的故事,皱了皱眉。“这就是你出现在黑巷的原因?”轻柔的嗓音透着严肃。

玄策不知道哥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难道在他看来最重要的不是长恭哥的状况吗?

看着弟弟悔恨的表情,银发少年也不好再隐藏了:“玄策,学长他没事。你看到那杆长枪伤到他,只是角度导致的错位。”看着弟弟不解的眼神抱歉地笑笑,继续道:“因为这段时间是开学嘛……街区鱼龙混杂不知道有什么人,所以学长带着我们去清理街区学校附近的巷子了。不过我并没有每天跟他们去,”顿了顿,似乎有什么要补充,但先略过去了。

“然后昨天我们照例分成几个小组,我和学长还有两个副社分开了,到GRENADE附近,我听见有些动静,但学长告诉我他会过去,然后不顾我的反驳各种理由把我支开。……不过,我怎么可能听他的?我绕后隐藏在地形边缘,这时他已经动手了。”

“不过,我可没想到会见到你,玄策。”

看着弟弟沉默的神情,守约叹了口气,安慰道“你昏过去后,我们十几个人都去帮忙了,学长还惊讶我们怎么过来了。……哦对了,那几个不良已经送去少管所了。”

玄策晃晃脑袋,这信息量有点大,他现在关心的是:“所以长恭哥没受伤?那他为什么昏过去了?”

守约无奈的扶额:“本来是学长带人把那些少年送到少管所的,可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所以我拜托他帮我问问你为什么会在这……可是,他居然睡着了……估计是这半个月每天活动到十一点再赶作业什么的累了吧……你把他送到医院,他倒也乐得补回觉。不过在医院毕竟别扭,他又找人伪造了诊断书,请了三个月的病假,现在估计跑L大找木兰学姐玩去了。”

玄策终于放心的阖上眼睛吁了口气。

“不过呢,学长倒是告诉我一些很有趣的信息,”百里守约弯眸看着放松的弟弟“他说是你主动去找那些不良的,要报复的人,是他,目的是……”

躺着的少年猛然直起身,坚定的接到:“离百里守约远点!”

“……还真是这样啊。或许真的是我疏忽了。难怪学长刚从医院跑出来就跟我说让我多和你交流交流感情。……对了,他有张便条给你。”

少年将手中的碗放在床头柜上,接过哥哥递过的折好的字条,不羁的狂草跃然纸上:小兄弟你是吃醋了吧,我离开一段时间,我让守约和你交流交流感情,不过正经如他估计不懂是什么意思,或许你可以解释解释?
附:守约当时找我要加入古物流社,看他柔柔弱弱的我差点拒了,结果他就一脸笃定的吼了我一通说要保护他要保护弟弟。

少年的脸红到了耳根,他悄悄打量哥哥温和的侧脸,他知道守礼的哥哥是不会看这张纸条的,他试探道:“哥哥?……”

青年偏过头,温柔如水的红色眸子对着他,微微勾唇:“玄策,”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end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