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镜

守长城。
afd同名 后续剧情和完整番外在那边,欢迎订阅
谢谢喜欢

【王者乙女】和长城谈个恋爱71

除夕快乐!祝小可爱们“钱兔”无量!


本章后续是李信高帅环节,不会放出,请移步爱发电,谢谢支持!

——————————————————————————

(接上)


“商队……押送玉石?”玄策在路上将信展开看了个七七八八,信使并不知道信的内容,一语不发地低头跟在他身后。就这么低头走着,小狼崽没留神撞上了人。


“呦,我们的小家伙长大了,能独当一面了。”花木兰叉腰笑盈盈揉了把玄策的脑袋。


“木兰姐,外人看着呢,给玄策留点面子。”你小声在花木兰身后道。


花木兰才注意到身后一直低着头摆出一副“我什么也不知道”的信使,有点尴尬地收回手,严肃道:“大人随我们直接去李信大人营帐吧,刚才他在训兵所以来晚了,还请多包涵。”


信使惶恐道:“下官只是奉女帝之命,尽快将信送到各位将军手里,不敢知晓信的内容。既然信已经送到,请容下官歇息片刻便回去复命。”


花木兰应允,让两个勤杂兵给马匹准备粮水,给信使安排一个营帐稍事休整。


你们向主帅帐走着的时候,玄策没忍住开口问:“木兰姐,今天李信那家伙怎么这么慢?”


“近日南北的魔种有点猖獗,最近也有一批兄弟们请假回去探亲,人手有点紧张,他在加紧布防安排,”花木兰道,“暃和晟应该会直接回玉城,伽罗自己回来可能不安全,到时候李信大人可能会让你和大叔去半路接她。”


“啧,那些东西怎么又不安分了,什么时候能长点脑子记住教训啊……”玄策动动耳朵示意自己知道了。



——————


 

李信一手按着布防图,眉头紧锁,眼下有淡淡的鸦青,明显是熬了一夜。


听见帐帘被掀起,他顺手一抬两指轻松夹住玄策叠好扔给他的信件,淡淡抬眼瞥了欠揍的小狼崽一眼,但没多说什么。


“玄策!”守约急忙把弟弟拉到身边让他乖乖坐下,示意他李信现在心情不好别惹他。


摊开印着皇家压花的厚纸信函,一眼见到左上角刺目的红标,李信将纸摊开在桌案上,“一起看吧。”


红标急件一年难见一次,今天那信使原来是不知道内容,才能在外面只是踱步没有硬闯。


小队的人脸上生起严肃,凑到桌前迅速理解着女帝的旨令。


女帝传信意思是三日后有一批运送玉石的商队要经过,让长城派人护送,一定要确保东西完好送到长安。


“这么严重,恐怕可不是简单的商队,送的东西也不是什么‘玉石’了。”花木兰开口,“李信大人,现在人手紧张,怎么安排?”


李信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面,一般他遇到烦心事或者难办的事才会这么下意识转移注意力,而现在他带着血丝的眼微微眯着让你看着很心疼。默默走到他身后轻轻碰着他的肩膀,手上绿光亮起,你这时候才有些自责为什么自己在稷下没有学习净化。


“伽罗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按路程应该也就在这几天。魔种最近动静不小,苏烈、玄策,原计划不变,你们去接她,优先保证自己人的安全。”


“好。”“收到长官!”


接到任务的二人对视一眼,玄策这次难得老老实实叫了长官。其实大家都有些感动,本以为李信可能会为了求稳多留一人在长城,但作为最高长官的他却选择优先保证小队成员的安全。


李信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轻轻握住你放在他肩上的手,示意你不必继续施放治疗了。他的指尖比以前凉,你很想让他注意身体去多休息,但你知道他这段时间是做不到了,心疼之余又无能为力。


“任务的重要性大家也明白,不容失败,”他将信纸夹着的红标摘了下来,顺着地图轻轻划了一道,放在押送路途上。“花木兰,行动的一切指挥权交给你。”


“收到。”


盾山不适合长途跋涉,沈梦溪过于跳脱……


“铠,别让你们队长不要命冲在前面受太重的伤。”


“嗯。”铠应了声。


没有人为这句字面上有些打趣的话感到好笑,花木兰的性子做得出来,李信很了解他们。


李信没有抬头,盯着布防图上运输队要经过的一段峡谷,这种地形很容易被埋伏,指尖敲击桌案的频率又快了些。


“守约,虽然本来不应该让我们的狙击手暴露在战场上,但这次环境复杂,你能隐匿身形,勘察工作就拜托你了。记住,遇到危险先和花木兰汇合,不要尝试独自拦截。”


难得李信这么客客气气说话,有些让人不适应,但守约也只是轻轻应了声接了命令。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可是李信大人,这样的话人手都分出去了,营地里除了你只有盾山和沈梦溪……”


“就是,要不让大叔留下来,我一个人去接伽罗姐可以的——”


兄弟俩话音未落,见到李信的眼睛,顿时咽回了没说完的话。


赤金色的眸子里溢出的是坚定与誓死守护长城的决心。

 

tbc.

评论(16)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