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镜

守长城。
afd同名 后续剧情和完整番外在那边,欢迎订阅
谢谢喜欢

【平凡的世界】孙少平给田晓霞的信

现在是下午一点四十分,我在古塔山后面的杜梨树下等你,马上就到约定的时间了。我把此刻焦躁不安而又满怀希冀的心情写给你,你看到我这“掏炭丈夫”拙劣的文字,想必会弯起盛满了星辰的眸子,对我温婉一笑吧。

我看到报纸上的新闻,收下你父亲交给我的日记,我崩溃了,却抱着一丝侥幸。你借给过我许多作家的书,唯独说过欧亨利的结尾是你喜欢并且以后要学习的。亲爱的晓霞,你是否想以这样的方式,给我一个惊喜?

小山湾绿草如茵,松涛澎湃,海在远方咆哮。时间如白驹过隙,五分钟悄然流过。两年前的这个时刻,你是否……

啊,他们说的都是假的,在这自然的呼啸声中,我的身后不是正传来你银铃般的笑声吗?亲爱的晓霞,我这就放下纸笔去拥抱你。

我说的都是假的。我并没有看见你伶俐的身影。那笑声在远去,在消失。

指针过了四十五分,没有片刻停留。亲爱的人啊,你失约了。失去了带给我爱情甜蜜的你,我该怎么办呢?

晓霞,水里很冷,你一定在天国上岸了吧。

评论(9)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