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镜

守长城。
afd同名 后续剧情和完整番外在那边,欢迎订阅
谢谢喜欢

【信良】良言〈结〉

(接上,完结)
——————————————————————

再次日,我算着萧何快来了,便回到他所知道的那个住处。

脚步声起,我倒好一杯恰好温热的茶,从容地转身,立在门口,“萧丞相来了。”他在茶几后坐下了,我把茶杯放置他面前。

萧何端起白梅茶,啜了一口,视线无意间扫过我这边,停下动作,皱了眉:“你会喝酒了?”

我微微勾唇,指间摆弄着酒盏,怔怔地盯着他,“我一直都爱酒,只不过在军营和朝堂没有机会喝罢了,现在这生活方趁我意。不过,这不是萧兄你此行的目的吧?”

他并没有疑心,平静但微微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果然你什么都算得出来,”顿了顿,他一副哀伤的表情:“淮阴侯,他去世了。”

“哦。怎么死的?”我平静的问,我已经知道了。

“他……谋反,君主为绝后患,赐死了他……只是我没想到下手那么狠。”

“如何?”我内心波涛翻涌,表面波澜不惊。

“吕后让我把淮阴侯请到长乐宫,要在宴上动手。他一进来,被侍卫绑了,用麻袋缚了吊在那口古钟里,用竹戟扎死了。吕后这还没完,又叫人带钟抛尸城外,我不忍心,先把他从钟上放了下来……可惜现如今城外只有一摊血,尸骨都不见了,被狼狗吃了吧……子房,我知道你和他关系好,但这是君主一统天下的霸业,绝对不能出任何差错”他看上去不愿多说细节,等着我的反应。

呵,好一个不忍心?亏你眼睁睁的看着重言被挂上本没有的罪名?

刘季,重言为你战得了四方天下,他一直如此信任着你,相信你足够清醒不会被谗言蒙蔽头脑。

真是讽刺。

“那……他死前有没有反抗?”

“他眼睛瞪得很大,像主帅被军士背叛的神情,但他没有反抗。”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他一直对刘季忠心耿耿,从未想过会被背叛。我只好苦笑,为萧何续满了茶,端起酒盏一饮而尽。

良言。

头有些晕。

“萧丞相,以后不必再来了。我会换一个地方,永远离开这尘世凡嚣。谢谢你这么多年为兄为友。”

萧何会意,他放下茶杯,起身踱至门口,停下了,轻轻说了一句话,又离开了。
——————————————————————

我睁大眼睛,在酒精的煎熬下强打精神,等他走远后也向山巅走去。树木萧萧而下。

我躺在重言坟旁,抬头望向天空。

啊,忘记身在林间了,什么都看不见了。

重言,你那边风景怎么样?

手上一使劲,我丝毫不觉得疼痛,只感到一股热流顺着胸口淌下。心已经空了。

银制的匕首铛锒落地,在坟头的石板上溅上几朵妖异的红花,随后寂静无声。

我靠着石板,喃喃自语,“重言,在等我吗?”

我去找你。

来世一定,一定要把你带离烟花尘世。

不会再让你离开了,如果你不走,下次我就守着你。
——————————————————————

萧何临走之前我才知道,原来那日你没有反抗,只是因为你专注的望着高墙那方,我们最后遇到的地方。

你只是笑了,决绝地唤道,子房。
——————————————————————
end.

手动撒花
从王者荣耀坑认识了韩信,从秦时明月坑认识了张良
一直都觉得历史上韩信的死是在可惜,虽然刘邦作为君王想要一统天下的想法可以理解,事实上吕后萧何杀韩信,刘邦也不知道的,不过不知他怎么想就是了
韩信这个人太孤傲了,发生什么事都是把自己的能力拼在第一位,才会引来刘邦的猜忌吧
要是真的,韩信在张良叫他时一起离开就好了
最后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谨以此文致敬历史上国士无双、运筹帷幄的他们

评论(1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