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镜

守长城。
afd同名 后续剧情和完整番外在那边,欢迎订阅
谢谢喜欢

【信良】良言〈始〉

——————————————————————
重言!重言!……不要……我不是警告过你了吗?刘季他不是什么真心的人,我们不过都是他图谋霸业的一枚棋子罢了!

我抚摩着那人被鲜血、泥土纠缠得凌乱不堪的长发。

长乐宫,自那日起被吕雉那女人封了。

韩信的尸体,被一口黑麻袋裹着扔了出来——连着宫里的铜钟——前不久又抬进了一口。
——————————————————————

那日萧何的神色不对。

哦对了,他偶尔还会来这片山林里看看我,替刘季求求情、让我回来什么的。

呵,他既然知道我的住处,又怎么会不通知刘季?要是他真想押我回去我又能怎么样?我毕竟一生从文,现在只是手无寸铁的山野闲人罢了。

正因如此,为防止刘季采取强硬手段,我早已在归隐那日下了诀书,若强迫我出山,我将自刭了断。

萧何找到我的住所,不,应该说让萧何找到我的住所,不过是我设的一盘棋。

运筹帷幄,翻手云雨。

所以我们可以说是各自打着算盘了,他想拉拢我,我也在利用他。

我需要萧何,一个通风报信的人。

其实我在刘季还未夺得天下时就算好了,此人会为我所用,在行军途中刻意与他搞好关系不过是为了日后的行事方便。尽管重言会有意无意看着我们,或许是借此表示不满吧。有些后悔让他误会了。

现在,萧何每大半月过来一次吧,都会被我以各种理由骗着留宿一夜——诸位想多了,只是借老友之名彻夜长谈而已。

我需要套出更多信息。

——重言他,还在刘季那边。
——————————————————————

我曾想过要把他带出来的。

重言太认真,也太单纯了,他以为刘季不会负他。

可是刘季城府之深不是他所能想象的,从他在乌江逼死项羽而不让手下动手便可看出,他热衷于看着别人痛苦挣扎,陷入深网,最后自甘堕落。他称汉王,赦天下,封诸侯。待四海平定之后,又以叛乱之名清剿了英布等王。

我早已预料到刘季的野心愈发膨胀,他不会容忍异姓王的存在,他以为铲除了诸侯的势力,他刘氏的天下就一方平定了。

紧接着,刘季用莫须有的罪名收了重言的楚王之位,又惺惺作态赐他做淮阴侯。

再接着,软禁了重言。虽说是软禁,只是不让他随便出入自己府内而已,其实门外并没有几名看守。想必是隐藏在某处吧。刘季不可能对帮他平定天下、如今位高权重、并且手握兵权的重言毫无戒心的。

而刘季一旦对人产生顾忌,便是蛇蝎狠毒。

重言已经被盯上了。

我夜行他府时发现两壁高墙上反射着凛凛寒光。我心下一凉,入了淮阴府。

重言眼神呆滞地倚在对门的茶几旁,神色颓废,估计是因为刘季的命令已有几十天不曾出府了。或许正因如此,他看见我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僵硬地起身、沉默地为我倒了茶。又给自己续上了酒——那酒我记得,他在军营里常喝的,他名它“良言”。

一阵动作完毕,他又疲惫地回到刚才那个姿势,歪着脑袋,右手撑着脸颊寂静的淮阴府内被烛火照的昏黄……衬得他眉眼和颧骨处的棱角更分明了。他就这么沉默的望着我,等我开口。

“重言,你不必这么在意这些虚无的封锁的,你什么都没做,刘季没有理由治你。”重言,你瘦了。

我本想像少年青年时那样,探手轻抚他的脸颊。现在,他看见我靠近的手,眼神却闪了闪。不必这样防备我的,难道我们已经戒备到这个地步了吗?我在心里苦笑了下,伸出的手向上抬了几寸,替他理了理发前紫色的抹额——刘季披风上纹龙的颜色。

“刘……君主这个人……重言你怎么看?”

他偏过头,眸中坚定地反射着烛光,“他,是个好君王。”他牵了嘴角,试图笑笑。虽然他这样说到,却无意识地绷紧了背脊。原来他也隐隐察觉。我探身,握住他的裸露的小臂——他的体温很凉。他微微颤抖了下,还是任了。

“重言,我们走吧。”

“走?去哪?为什么走?”他眼神空洞的盯着我。

他侧了身子。茶几旁有几个空酒坛。他喝醉了。

“从刘季这里离开。”我收拾了茶几,引他上榻。他顺从地坐在床边。我也沉默着等他的回复。

最终他只是躺下了,阖了眼。

我叹了口气,替他掖好被角。他向后错到边上,拍了拍身后。我靠墙坐在他身边,并没有躺下,只是静静注视着他憔悴的脸。我已经不记得最后一次在军营里与重言抵足而眠是什么时候了。

“看够了没?”他忽然剑眉一挑,坐起身将我压在墙上,冰冷的身体抱着我。他将下巴抵在我颈窝中,轻声问道“为什么离开他?就这样他也奈何不了我,不是吗?”温热的鼻息喷在我耳畔。

我在犹豫一瞬间后制止了他攀上来的手,脱身下床。

“秋夜寒凉,重言早些休息,注意身子……良,不打扰了。”

我行至门口,回头看了一眼,直直对上他炽热的眸子。咽了咽唾沫,我悄言,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出帐,让门外的寒风清醒头脑。
——还好出来了。再多凝望一秒他直白的眼神,我怕我会就此沉沦。
——————————————————————

来日的事就是如此,我到朝堂向刘季言明此事,说江郎才尽,无能为也。又将诀书交给萧何。归隐山林。

不到一个月,跟循我留下的印记,萧何只身找到了我。——不,一定不是只身,不过他自己进来见我罢了。我隐晦的对答了他的劝解,并隐约向他打听了重言的情况。

“君主近日大赦天下,打算解除韩信的软禁”他似在说一个好消息一般告诉我。我心下一沉。

重言,他快死了。

于是我套路人心,让萧何念在旧日交情上,半月左右来看我一次。

我要带走重言。
——————————————————————

tbc
高一失踪人口回归。。忙成狗
演完鸿门宴课本剧就手痒
挖的坑太多了,不过会慢慢填,等秦时或云蝉的小伙伴们别着急(⑉°з°)-♡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