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镜

守长城。
afd同名 后续剧情和完整番外在那边,欢迎订阅
谢谢喜欢

【季布季心】旧闻侠盗(6)完结

今天完结
高中开学,虽然没人看,但是写了季布男神也算开心一场
可能会开墨鸦白凤,缓更
链接全章走评论

“刚才那片黄金花瓣,说明有朋友需要他……”楼下仆从自作聪明为主子解释的声音隐约传到屋顶,季布偏头,对早已等在这里的季心挑挑眉“他们这些俗人,是不是想太多了?”

季心并无心思理他这些风凉话,只是抒己不解之难,“你不是已经得手了吗,为什么要把夜明珠还回去?”

“没办法嘛,我刚找到夜明珠就发现这盒子太土,甚至还未及醉梦楼仿造之物光鲜,想必定非原封,肯定不是昌平君的品味,正欲确认恰巧涟衣又送信让我留意盒子,若是将夜明珠取走那盒子必不会出现,不如刚好借此退场,引蛇出洞。”

季心这才恍然,点头续道“你骂他搜刮民脂那句真是痛快,倒说出我的心事了,你走后我和咱妈也曾经被这种有钱人欺侮过,只是你既无此经历,这种心情又从何来?”

季布刚想说出年少夜访之事,又怕弟弟怨他不回家,引弟弟生气隔阂,只得咽下嘴边多次在你身边徘徊诸类话语,拥住季心,低头将脸埋在他颈处,轻轻启唇。

“我不在那些年,辛苦你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力实现小时候的承诺,护你一世,一诺千金。”

季心听到耳边温柔缱绻的承诺,不由红了脸,“儿时的事了,还提它干嘛……”

季布抬头,笑着揉揉他的脸,拔下虎簪散下长发,单膝跪下,正如小时候那样跪在弟弟床前述说着外面的事,自己的诺言。

夜风吹起了他的发丝,张扬地舞着,舞乱了二人的心思。

季布为弟弟解下自己单薄的无袖青衫,替他穿上原本的海蓝绮袍“当心风寒”。

叠起双手望着季心,季心会意,借他手力一跃到了王府外墙,季布也随后跟上,二人的身影消失在墙外的暗林中。

“所以,哥哥,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不知道,总之先回涟衣一声,和她约好取回夜明珠的日期——以后嘛,大概会和之前一样吧,行侠仗义,成人一诺,四海为家。

“待楚国后继有人后同他揭杆反秦,重振我王事业。”

看着季布坚决的神色季心有些好奇,“楚国已经亡了,为什么哥哥你那么确信会后继有人呢?”

“楚南公那老人家前些日子找我说,会有一个人会带着项氏一族的虎符来找我

他说,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我楚国军人自然要重振国威。”

“……这次带上我”季心斟酌了一会,回道。

季布也没反问,只是搂着他说“好。”省的我三番五次舍不得回来看你。

没想到哥哥竟没有托辞,季心不由心情大好,毕竟终于不用辗转追逐哥哥的背影了。

“那,回我们的老家吧,那里有几百有志门客,平时也有反秦意愿贤者来往,也算是一支力量,”怕季布单独惯了拒绝,接着补充“你的房间没动,无事不会有人打扰,你也不必日日颠沛流离风尘仆仆了,

“平日你照样替天行道便好,我随你去,绝不拖累你”

季布正想找个合适理由光明正大的看看季心过得怎样,没想到季心会主动提起让他还家,不由弯眸浅笑“多谢费心,时隔多年能再次与你朝夕共处,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以及,今天你对我不情之请的帮助,感激不尽,说实在,我如此负你,你不帮忙也在情理之中,”季布欣慰地拍拍弟弟不在似儿时单薄瘦削的肩,“心,你变强了,无论内心还是体魄。”

季心听到最后一句,转头看到哥哥如此靠近,凑近他精致俊美的面容,不由再次沉沦在那双温和又盈满笑意的桃花眼里,动了情。

将头埋进季布还未束起的发丝中,缓缓深呼吸,又抬头靠近哥哥耳旁,呼了些热气,羞红了脸轻声询问“哥哥,回家之后,我们继续?”

季布因季心突如其来的动作惊了一下,随即琥珀色眼眸深了几分,微微眯起,也转头在弟弟额前落下一吻,在他耳边喃喃道“护你一世,我的承诺,千金不换。”

夜风徐来,林暗草惊,皎月分明透过枝隙照在二人身上,清楚看见在微风吹拂下,二人的发丝缠织在了一起。

那个一袭青衣衣袂飘然的青年散下的长发随风飘扬。他牵着弟弟的手,不时转头对弟弟温柔微笑。

他将佩剑挂在背上,另一只手紧紧攥着平日戴的青绿虎簪。

那个稍矮一些的海蓝衣着的少年被哥哥看得不好意思地低了头,正随哥哥信步走着。

他高高束起的马尾上,佩戴的并不是哥哥一样的虎簪。

细致整理过的发冠边缘,一片黄金花瓣正反射着明亮的月光。

——江湖传说,季布有一朵黄金牡丹。

——每送出去一片花瓣,代表一个承诺。

——收到花瓣的人,可以在关键时候求他帮一个忙。

——只要不违背道义,季布赴汤蹈火,也一定会达成所托。

——一诺千金,不动如山。

夜尽天明,余夜的淡然月光照进林间一个不起眼的客栈,几缕月光钻进顶楼半开着的一扇雕花窗户。

季布拥着榻上累得睡熟的青年,轻轻探起身,望着手中的黄金牡丹轻轻勾唇。

心,儿时的这个承诺,我会履行一生——护你一世。

END.

评论(10)

热度(8)